12/19/2008

《华尔街》

承蒙大学士记得俺,亲自送票上门,才有同大剧院小剧场的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一路上寒风飘飘,黄牛也稀稀拉拉,显然,这戏不是热门。直到剧院门口才显出人气来,一列都挺好看的小姑娘呼啦啦走过来,倒是有点气势,其中居然有同一届新传的那个当初一直很活跃的女生,现在看上去还是很年轻,近距离看皮肤甚好。保养有方!不晓得干啥的干活。

姑娘们进门直接去领票――跟我一样,原来也是持赠票看白戏的,顿时距离感拉近几分。

这戏非常写实,写实到剧情都让我感到非常熟悉,不是近期金融危机连续占据新闻头条的缘故,而是里头涉及的交易结构就是公司里整天接触的东东。仿佛是直接把纸面上的交易搬到了舞台上。演员从身边走过(我的座位靠着走道),好像故事也就发生在身边。

两代投资人理念的冲撞、政府责任、资本的本性、市场的无情、人性的怯懦和自私等等都有了。

故事很真,真得让人觉得有些无奈,真得让我感觉是在看纪录片而不是话剧。

张余跟中心有多纠结我不知道,反正几个戏里他都找来了田蕤,正是田蕤的发挥令台词或者故事一般的戏不同凡响。这次又几乎成了他的独角戏。

值得一看。

又:小厅门口有《死亡约会》的预告单,单上原著名称是正确的appointment with death,看来订票网站上的"death date"跟张余他们无关。3月4日起上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