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09

人生有几个三十岁?

刚过完生日,按照中国人所谓"做九不做十"的习惯,我也算30了,尽管法律上还是29,每逢满10进位的生日,似乎总是有些许特别,感到特别的未必是自己,而往往是周遭的朋友,大家会说"啊呀,你××啦",用一种集体喟叹的方式,内心触及的或许是自己的人生时光。

我倒没有过生日的习惯,在我而言任何一个节日,土的洋的,都只是借以休息、朋友聚首的由头,自己的生日也是一样。我也没有特定的期待,如果为了应景一定要 说的话,那我希望每个生日的人物景致都不要有太大的变化,差不多的人、差不多的物,最好还有差不多的心境。这,我晓得是不现实的,那末我期待的唯一生日礼 物就是这句话能最大程度地实现罢。

许久不联系的老朋友特地发消息说,要好好过个生日啊。我回答得很简单,四个字:"无所谓的"。"
不要说'无所谓',越是'无所谓',越是'有所谓',毕竟人生有几个三十岁啊。" 我笑笑,谢谢老朋友记得我,只是我真的"无所谓"。"人生有几个三十岁?" 可爱的问题。人生又有几个三十五岁,四十岁或者四十五岁呢?我已经不记得九九年的生日是怎么过的了,一九年的时候我大概也记不得今年的生日,所以不用刻意记得,刻意记得的往往会是"为了忘却的纪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