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8

十楼的食堂

昨天加班到半夜,“赢得”上午不上班的“特权”,中午正好有空,于是去文新给刚结婚的新娘子送红包。送完红包,想到文新就在眼前,看看有没有机会去10楼蹭个饭,我对文新食堂一直有着很好很好的印象,菜色多样、饭粥汤馄饨苗条样样有,还宽敞,大大的玻璃顶可以透进鲜亮的阳光!吃完饭一个人坐坐也蛮舒服的,我没追求吧。

在文新的时候,我总是一大碗小米粥加个小菜,便宜又舒服,饭后到楼下,迎着阳光,沿着威海路、延安路、茂名路、南京西路、陕西路散步一圈回来,有时候甚至还沿着陕西路一直走到长乐路再向西绕回来。出一身细细的汗,消食也静心,色艺!

联系了郭敏敏同学,正好今日午间档期空着,于是就直奔党和国家的“门腔” 去鸟。文新的电梯还是一样的拥挤,嘿嘿。食堂的布局还是老样子,就多了一个“绿色窗口”,郭同学让我排队,我心想为啥是绿色窗口,不绿色,黄色,咋样?环视四周,明白了,除了绿色窗口,其他窗口都没得吃了。绿色窗口就是最后有饭吃的窗口。hoho。

郭敏敏自己带了菜,所以只多要了一个素菜和一份饭,我要了带鱼(据说是文新食堂经典)、类似宫爆鸡丁的东西、豆腐干炒肉末和一份饭。付账一看,RMB10.4(其中两份饭2块)!你说说,我们平时中午这里打游击吃得再便宜也没有三荤一素只要8.4的啊!还不谈口味和环境!让身在文新却鄙视10楼食堂的家伙跟我换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您好,我是南京师范大学一个即将毕业的法学硕士研究生,热衷于法律英语,也在一些公司做兼职法律翻译。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您的博客,犹如进入一片让我长久期盼的世外桃源,欣喜之情无法言表,感觉相见恨晚。我几乎读了您的每一篇日志,尤其是涉及法律翻译的篇章,更是逐字细读、慢慢品味、思考,让我受益匪浅。我希望与您结为朋友,却无法获知您的联系方式,故借此一角送上我的问候,表达我的心情。希望能够联系到您,这是我的联系方式:email:runningnnu2006@126.com QQ:125800885.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