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9

Conning Certificate--LEC

网上溜达偶尔发现一门新专业能力考试,名字很好听,叫做“法律英语证书 (LEC)全国统一考试”,LEC是Legal English Certificate的缩略。觉得有点意思,想了解个究竟,专门去书店跑一次当然不高兴,好在网上书店就有卖考纲,价格便宜,又免送货费,于是就定了一 册。

试卷分成卷一和卷二,卷一分美国法基本知识和逻辑推理,卷二由案件阅读、翻译(包括英译中和中译英)还有法律文书写作组成。看了样题后感觉这考试目的不明 确,既然是法律英语考试这就是英语考试,而不是法律考试,但实际样题却是有点类似LSAT的路子,是英语出的法律题目。案件阅读则有点类似外所的笔试题 目,让人写memo,这还是在考法律。翻译部分算是最对路子的了,扫了一眼参考答案,这答案还真是品牌产品——“天晓得”,中不中洋不洋的句子让我看得倒 胃口,后面几句不看英文就压根看不明白在说什么东西。中译英部分我就不看了吧。

再看“指定考试辅导教材”,尾巴露出来了——清一色的都是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政法大学某张姓人士的著作,六本“指定教材”一概都是他的,而这首次考试还恰恰就是中政法组织(包括报名、考试)的。懂的人都懂了吧!

考试的全名叫“法律英语证书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还是“全国统一考试”哦!
中国法院网都有这考试的介绍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一天全国法学院都要推广这考试,不通过者不能拿毕业证、学位证?我不对神奇的土地做任何预测,现在知道的是这门考试的考试费要880大洋。

懂的人一定懂了。你懂了伐?

(另:相关内容我都没有按惯例给出链接表明出处,因为我不想给他们做广告,要了解的可以自己网上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