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7

更多的报道和周围居民的口口相传(部分在报道中得以应证),童建生一家四口(还有父母、兄长)生活艰难,饥一顿饱一顿是常有的。童喜欢骂人,但是看见有人来了,却又会躲起来,等到别人离开了才继续骂。也是胆小怕事的主儿。

在21世纪的和谐中国上海,还有人挣扎在饥饱线之上。一直是个混混,人到中年,没有文化没有技能,要谋生何等艰难!童的父母早两年先后离世,可以想见他们走的时候心里最挂念的一定是两个生活举步维艰的中年孩子,尤其是问题多多的小儿子。他们一定挂念着,希望孩子能够勉强地活下去。他们一定想不到,他们最担心的小儿子不久就将和他们相见于九泉。

童倒下了。

媒体火了。这几天开始报道上海警方如何得力,如何给对方以选择的余地,如此行为是如何的不得已。也许从某些人眼里读出了警方的效率和果断,但是我却读出了两个字:心虚。

陈良宇还是同志,菊花哥哥还是卓越的领导人,铁路扳道工还是常委,狙击手弟弟就要获奖,KFC重新营业,童建生不再担心下一顿饥饱,去见父母之前吃了这辈子也许是第一次尝到的洋快餐,他的哥哥是不是还在/还会挨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