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8

Sole banking partner of 2008 Beijing Olympic games

银行卡找不到了,我确定卡在家里,只是不知道不小心掉在了哪个角落,找来找去很麻烦,打算索性去银行重新办个新卡。电话咨询下来知道某个离我家不远的支行今天开门营业,于是我赶紧过去。

小伙子一看说,你这卡不是这里办的,要到开卡行才能挂失,再一问开卡行今日休息,明后天也休息,只有工作日上班。我知道那地方工作日可是天天排队很长的,我如果去跑一次,就是几个小时,难道我还要专门请假去?就为补办一张卡??

再次致电服务热线95566。

答复是必须去原开户行办理挂失,而后补办卡。

我说以后我再有问题就一直要去那里走这个程序么?

回答是你可以补办新卡之后,持新卡到离你较近的网点换卡(换卡需要5元手续费),以后再要办理相关手续就可以去这个较近的网点了,因为我们的数据是在你开卡或者换卡网点走的。

我问:现在是21世纪网络时代,你们的数据不是联网的吗?我可以在任何一个网点凭存折取现,还不能另外办理一张卡?既然可以持卡去新的网点核实我的身份并 且换卡,难道不能直接在新的网点直接办理?(注:新的网点可以查到我的卡号。我想相关数据也一定可以获得。)为什么一定要去办一张卡,再废一张卡,再办一 张卡?这不是浪费双方的时间和精力么?

对方的回答,毫不意外地,必然是照本宣科,告知我这是“规定”之类。

规定?用龟腚想出来的狗屁规定!

另:
CCTV曾经做过一个节目,其中请索罗斯谈中国股市。其中有一个场景便是索罗斯去某银行(从画面上可以看得出就是BOC)办理异地业务,也被告知类似“您 在上海开户,必须去开户行办理”这类的龟腚。结果,索罗斯面对镜头说了几句,大致是: it's unbelievable. it's the same bank. I can't buy their shares. 等等。 上下文是索罗斯说买股票就是要了解这家公司的业务状况和实力,如此服务质量的银行的股票绝对不在其考虑范围之内。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en Chine.
C’est “sole banking partner of Beijing 2008 Olympic games”.

后记:
刚才继续跟对方联系,问可不可以委托他人代办挂失且办新卡,回复说:不可以,必须是本人亲自前来办理。

我的开户行是中银大厦支行,平时它上班我也上班,它下班我也下班。在它营业的日子里,每次都要排很长很长的队,为一个简单的业务也要耗上好几个小时。难道我还要为此专门请半天假去?不值得!

对方说必须本人亲自办理是相关部门的规定。呵呵。《民法通则》,法律,规定了代理人制度,狗屁银行可以自行用龟腚无视该制度。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无意间看到你的博客
我是刚入行的小小律师助理
看到你的博客感觉很有帮助,以后会经常过来看看

美女要加油哦

dancerinthed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