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08

C'est un idiot.

今天早上申城大雨滂沱,赶路多有不易,一路留心脚下,生怕踩了水坑,脏了自己,惹了别人。真是麻烦!

尽管如此,生活中还是需要有发现美的眼睛。比如,今天至少凉快很多,找没有积水少人的地方走走还是很舒爽的。还比如……一抬头我就瞥见前方一女子疾行,再一看,背后一行字!却看不仔细,一来此女走得飞快,二来还有雨伞遮挡。

我赶紧不顾脚下水塘,施展开平时练就的飞毛腿功夫赶了上去。没几下就到了该女子身后,避开雨伞一瞧,那一行字正是:

C'est un idiot.

我很想提醒她,但是又怕尴尬。犹豫间,此女又窜出去好几米。好在前方不久就是十字路口,而且――正好是红灯――我赶紧追上去,想趁着等红灯的机会,用我的300万像素手机抓个清晰的,放在这里作个"有照为证"。可惜,此女视红灯为无物,直接闯过去鸟。

大雨天,早高峰,主干道交叉后,闯红灯。背后那话只要稍微修改下,就还挺应景:

C'est une idiot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