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08

Chinese Bureau-Football Dies Again

我从来不觉得中国国家男足可以代表“中国”可以代表这个国家,于是我从来不会在中国国家队比赛的时候充满对胜利的期待。

我,在中国足球还是被这样一群人圈养着当成自家玩物,当成自己政绩,用作向上攀爬的垫脚石的现状毫无改变的情况下, 对中国国家足球队,毫无好感。每当中国国家足球队参与国际比赛时,我都希望对手能给以最无情的打击。不要给我整西亚球队比赛是不是可以上西亚裁判的歪理, 首先不论如此比赛安排并不为国际足联章程禁止,其次不消说玩起假球黑哨来,我们这里一些人比谁外行?差别仅在于,我们的官老爷只会窝里横。

每次看到中国球迷为中国国家队的比赛寄予厚望,甚至动用“民族精神”之类词汇的时候,我就感到绝望,绝望的是清纯的 球迷依然会因为对足球的喜爱去自觉或不自觉地为畸形管理下的畸形球队喝彩,我感到可悲,可悲的是那么多人平时骂归骂,一到比赛当前,仍然还会把一国乃至一 国人的精神与一群骨子里的想法根本与你背道而驰的人联系起来,希冀后者能为你带来好消息。

“毕竟是中国队!”天哪,我从来不认可他们是中国队,从来不认可他们可以代表中国。记得那年亚洲杯决赛,球迷扛着涂 着穿着围着国旗进体育场,对着记者镜头高喊“抗日”,全国体育媒体也纷纷煽风点火要“输谁不能输小日本”,我当时就猜到了结局。中国队跟日本队还是一个水 平线上的吗?不是。中国队有可能赢日本队吗?可能性极小。这与“抗日”有关吗?有P的关系。我们的领导坚决反对奥运与政治挂钩,反对体育政治化,可是我们 的体育从来都是政治体育,官方如此,民间亦然。

此次,中国队刷卡不成,反而被银行拒付了。很好,只有当足协的行尸无法再从中国足球提取更多利益的时候,才是中国足球这堆走肉还魂的时候。

还是看看李承鹏的文章吧,我就料到他不会放过这次机会的。对于他臭马德兴的内容,我持无所谓态度,其余内容,我十分同意,这“十分”跟“十分想见钟欣桐”的“十分”一样实在。

中国足球的悲哀,从来不仅仅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附:李承鹏 中国足球十问 请“死去以后”从头再来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