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08

Farewell

前天回到家,发现两只小乌龟中的一只不动了。

今年开春至今,两只小乌龟迟迟都不吃东西,网上差资料说乌龟春天进食的确有先后,就也没太在意。其中一只的眼睛鼓鼓的,问了人说是水质不好,于是去花鸟市场买了药水滴,还给它抹金霉素眼药膏,也不见好。本来以为也许这个眼睛睁不开,看不见东西的小乌龟会挨饿,甚至……

坏消息终于还是来了,一动不动的却是那个眼睛好好的。不知道是不是水质太差还是我喂养不当。

从2007年4月7日早晨被我从曹安路花鸟市场带回家至今,一年多了,家人都很喜欢,平时尽心照料。只是,生命的脆弱和顽强不是你我可以强求,付出不一定就该有回报,但求尽心。曹安路的花鸟市场已然不复存在,如果那地方是它在出生地之外的第二个家,它来时的路已经不再。

来时的路已经不再。

回想起来,小时候养过的小鸭子是在某年5月1日拉稀死掉的。另外一只乌龟陪伴了我好多年,却在我追杀蟑螂的过程中遭了殃。养过的极为乖巧聪明的猫是被宠物医院误诊后致肾衰竭,竭力抢救后只好安乐死的,至今妈妈还常会念叨起它最后几天泪汪汪的眼神……

天灾人祸,这,大概就是生活。

再见,小乌龟,谢谢你陪伴我们的日子。
再见,过往的天灾人祸!红玫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