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0

退款与刁民

在真北路红星美凯龙买了书香门第的地板,两个礼拜之前去退地板。本来以为直接拿现金的,但对方称只能退回原卡――指当初刷 的卡。不解,但也无所谓。对方又说一个礼拜之内会联系我确认打款成功。好吧,接过对方盖章的单据走人。

因为付款时一张卡已刷爆,所以刷了三张卡。

两个星期以来,我查了三张卡的网银,这笔金额没有入账。想着去找他们,但没有时间。

刚刚接到对方电话,问我要卡号。质问为啥到现在才打,答复说前一阵店长开会去了。什么会需要开两周?店长开会了这点事情就办不了了?又问卡号你们不是有的 么?答曰:你刷卡单子上没有全部号码的。那当初为啥不留?

我说我刷了中行、建行、深发展三张卡,要哪张?对方说那还有没有农行或者工行的卡?不是只能退回原卡么?怎么又可以是农行或者工行的卡?回答说工行或农行 的比较方便,店里就能完成,其他行的要出去办理。我不懂了,那么就是说可以不退回原卡咯?如果工行农行非原卡可退,凭啥其他行的不可以?我就报了中行的借 记卡号码给她。结果又问是不是原卡,我把上面的逻辑给她讲了一遍。她才悻悻回答:这两个银行方便点,我是怕你麻烦……

我火一下子就大了:麻烦个啥?说好1个礼拜之内,已经拖了两周多了,我卡号给你,别人都能给我打,你凭啥不能?我不觉得麻烦,卡号给你了,我等着收钱,没 啥麻烦的。

一分钟后,又来电话,问我名字。刷卡单子上的确可能会隐去部分号码,我的名字可是你们单子上写得清清楚楚的。再者说了,你来这个电话不能一次问清楚么?

是服务业太差,还是我"刁民"?凭什么服务业者(包括公共服务业者)说啥就是啥?
我很乐意做"刁民"!

没有评论: